2020年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沿黄河9省(区)发改委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沿黄河9省(区)发改委加强重大问

02-09
摘要: 2020年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沿黄河9省(区)发改委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沿黄河9省(
2020年3月25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听取沿黄河9省(区)发改委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沿黄河9省(区)发改委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启动编制本省区规划方案、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体现了我国政府经济职能中的(   )
①实施宏观经济政策职能
②实施区域政策和环境政策职能
③实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度职能
④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的职能
A.①③ B.①④ C.②③ D.②④
【答案】C
【详解】②③:材料中强调,国家发改委督促指导沿黄河9省(区)发改委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启动编制本省区规划方案、深入谋划重大项目,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我国政府经济职能中的实施区域政策和环境政策职能和实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度职能,②③正确。
①④:材料中没有体现出实施宏观经济政策职能以及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的职能,①④排除。
本题选C项。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