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提出,在要素保障、技术创新、市场准入、投融资等方面,努力破除政策执行当中可能针对民营企业的隐性壁垒;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进一

02-09
摘要: 2020年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提出,在要素保障、技术创新、市场准入、投融资等方面,努力破除政策执行当中可能针对民营企业的隐性壁垒;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
2020年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发文提出,在要素保障、技术创新、市场准入、投融资等方面,努力破除政策执行当中可能针对民营企业的隐性壁垒;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进一步向民营企业开放。上述举措意在(   )
①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               ②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平等地位
③提高民营经济抗击风险的能力               ④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答案】B
【详解】①④:材料主要强调了国家采取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从而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①④正确。
②: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是不平等的,公有制居于主体地位,②错误。
③:不是材料中国家所采取举措的目的,③排除。
本题选B项。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