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 ① (A.dào B.dǎo),2018年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

02-10
摘要: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答。(6分)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 ① (A.dào B.dǎo),2018年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的家人发表声明,称他的勇气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答。(6分)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    (A.dào  B.dǎo),2018年3月14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的家人发表声明,称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才华和幽默  甲  (A.鼓舞  B.鼓动)了全世界人民。霍金曾分别于1985年、2002年和2006年3次到访中国。2006年到访中国时,霍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讲述“宇宙传奇”。他在与中国公众面对面时说,“虽然我的身体受到    (A.惨重  B.严重)限制,但我的思想可以自由地回到时间的开端,进入宇宙的黑洞。对于人的精神而言,不存在任何限制”。
霍金不仅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一个生活强者令人折服。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种和百折不挠  ②  (A.ráo  B.náo)的坚强意志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1)为文中①②处加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只填序号。(2分)
① ___________ ② ___________
(2)从文中甲、乙处选择恰当的词语填在横线上,只填序号。(2分)
甲 ___________ 乙 ___________
(3)文中画线句有一处语病,请将正确的句子写在下面。(2分)
原句:霍金不仅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一个生活强者令人折服。
修改句: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及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