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近场通信(NFC)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其主要结构就是线圈和电容组成的类似LC振荡电路的并联谐振电路,其终端有主动、被动和双向三种模式,最常见的被动模式广泛应用于公交卡、门禁卡、校园一卡通等

物理试卷 02-04
近场通信(NFC)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其主要结构就是线圈和电容组成的类似LC振荡电路的并联谐振电路,其终端有主动、被动和双向三种模式,最常见的被动模式广泛应用于公交卡、门禁卡、校园一卡通等,刷卡时,电路发生电谐振,给电容器充电,达到一定电压后,在读卡设备发出的射频场中响应,被读或写入信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LC电路的电容器在充电时,电流增大
B.如果增大LC电路中电容器两极板间距离,振荡周期将增大
C.LC电路中,电容器充电时,线圈中自感电动势增大
D.电磁波发射时,使电磁波随各种信号而改变的技术叫电谐振
【答案】C
【解析】
A.LC电路的电容器在充电时,电流减小,故A错误;
B.增大LC电路中电容器两极板间距离,电容器的电容会变小,根据可知,LC电路的振荡周期将减小,故B错误;
C.LC电路中,电容器充电时,电流减小得越来越快,线圈中的自感电动势增大,故C正确;
D.电磁波发射时,使电磁波随各种信号而改变的技术叫调制,故D错误。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