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上图示意我国辽西某矿区,面积约为10km2, 东距渤海港口葫芦岛市区32km2。矿区内地表发育有季节性河流黑鱼沟,水量较小。

02-10
摘要: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上图示意我国辽西某矿区,面积约为10km2, 东距渤海港口葫芦岛市区32km2。矿区内地表发育有季节性河流黑鱼沟,水量较小。矿区1940年开始开采钼矿(伴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上图示意我国辽西某矿区,面积约为10km2, 东距渤海港口葫芦岛市区32km2。矿区内地表发育有季节性河流黑鱼沟,水量较小。矿区1940年开始开采钼矿(伴生磁铁矿、黄铜矿、闪锌矿等),建国后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三大钼矿,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后因管理不善、市场变化等原因,于1999年11月宣告破产,留下大量“下岗”人员,以及126个坑口和122家选矿厂。为解决矿区遗留的众多问题,2000年该矿区升级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切实改善了民生,目前在“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生态转型”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1)描述该矿区地形特点。
(2)指出该矿区迅速发展成为大型钼矿生产基地的优势区位条件。
【答案】(1)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北部、西部为低山丘陵,中部为西北—东南走向的谷地。
(2)钼矿资源丰富;公路连接葫芦岛港口,海陆交通便捷;建国后经济复苏,市场需求大;国家政策支持。
【解析】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