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 赣南为我国最大的脐橙产区,目前拥有亚洲最大的脐橙深加工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下图为“江西省略图”。

02-03
摘要: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赣南为我国最大的脐橙产区,目前拥有亚洲最大的脐橙深加工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下图为“江西省略图”。

材料二 鄱阳湖是长江流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赣南为我国最大的脐橙产区,目前拥有亚洲最大的脐橙深加工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下图为“江西省略图”。
 
材料二  鄱阳湖是长江流域重要的吞吐型湖泊,高水位(20m)时湖区面积为4125km2以上,低水位(12m)时仅500km2。湖泊水面呈现“冬季一条线,夏季一大片”的景象变化。
材料三  央视2019春晚《请茶歌》的舞美背景中,展现了位于赣西南罗霄山中段的井冈山地区绿色的梯田。井冈山地区实施“一户一块茶园、一户一块竹林、一户一块果园、一户一人务工”的“四个一”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茶竹果富民产业,2017年2月26日,在全国率先宣布脱贫。下图为“央视2019春晚井冈山分会场舞台现场图”。
 
(1)从地形、大气环流、气温等方面分析赣南脐橙冬季易受低温冻害影响的原因。
(2)分析鄱阳湖“冬季一条线”的自然原因。
(3)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说明井冈山地区修筑梯田和发展茶竹果的地理意义。
【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