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习惯在每天同时与分别在伦敦和悉尼(150°E,32°S)留学的两个女儿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已知其在伦敦的女儿当地时间6~9时空闲,在悉尼的女儿当地时间18~21时空闲。则陈先生到达夏威夷(西十区

11-10
摘要: 陈先生习惯在每天同时与分别在伦敦和悉尼(150°E,32°S)留学的两个女儿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已知其在伦敦的女儿当地时间6~9时空闲,在悉尼的女儿当地时间18~21时空闲。则陈
陈先生习惯在每天同时与分别在伦敦和悉尼(150°E,32°S)留学的两个女儿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流,已知其在伦敦的女儿当地时间6~9时空闲,在悉尼的女儿当地时间18~21时空闲。则陈先生到达夏威夷(西十区)后与女儿们联系的时间最好是(  )
A. 当地时间22~23时
B. 北京时间19~20时
C. 当地时间21~22时
D. 北京时间20~21时
【答案】A
【解析】
【分析】
根据所给的经度,可以确定夏威夷位于西十区,悉尼位于东十区,伦敦位于中时区。
【详解】伦敦时间6~9时,与悉尼区时相差10小时,悉尼区时为:16~19时;与在悉尼的女儿空闲时间18~21时的共同部分为:悉尼时间(区时)18~19时;此时夏威夷的区时(与悉尼所在的东十区相差20小时)为:22~23时,A正确。
【点睛】本题考查区时的计算,难度中等,关键是去伪存真,找到有用信息和数据。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