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现实,为理想而努力

摘要:   看材料,有人说,现在不是去想缺少什么的时候,该想一想凭现有的东西能做什么。我认为,这句话是对的。一味去想“缺少什么”,而不是从现在开始,去想“凭现有的东

  看材料,有人说,现在不是去想缺少什么的时候,该想一想凭现有的东西能做什么。我认为,这句话是对的。一味去想“缺少什么”,而不是从现在开始,去想“凭现有的东西能做什么”,就会被束缚在曾经和过去,而看不到现在的拥有和未来的发展。人,是需要立足现实去为理想而奋斗的。

  曾看到过一个纪录片《不老骑士》,该片记录了17位台湾老人骑车环游台湾的故事。他们平均年龄81岁,心里却装着18岁的梦——进行人生中也许是最后一次的环岛骑行。他们面对家人反对、高龄考照、身体老化,以及1178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风雨、塌方等各种严峻考验,用6个月的时间准备,13天的环岛,1178公里的骑行,从北到南,从黑夜到白天……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简单而伟大的梦想。若要看他们的不足,他们缺少青春的体魄,又是选择在身体老迈的高龄时去做长途骑行,对于一般人来讲,是不是想想就望而却步了呢?但是17位台湾老人成功了,他们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我们:不管现实状况如何,一定要让理想植根于心中,并付诸行动。

  理想是什么?有人说,理想大海中航行的灯塔,也有人说理想是蜜蜂日夜寻找的花蜜,还有人说理想好似一串珍珠。其实,不管是什么,理想都是我们每一个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追求。只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不能因为现实的骨感,而放弃丰满的理想。理想与现实,快乐与痛苦,简单与困难,拥有与失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这个最真实的现实世界的存在。理想可以把柔弱变坚强,可以将丑陋变成漂亮,可以让无知变成睿智,可以使渺小变成伟大,可以让我们凭借现有的东西成就更好的自己和美好的未来。有的人为了追求理想而不断努力,有的人为了改变残酷的现实而艰苦奋斗,他们都是把握现实的人,也都是愿意在现实的基础上去开创美好生活的人。

  所以,不要忘了,理想的背面便是现实。现实可能是荆棘满布,可能是危机四伏,可能是困难重重,可能是痛苦无助,都不能阻挡前进的脚步,不能摧毁追求成功的意志。奋斗,让远古的想象在如今的世界里已成现实,相信,现在的让我们感觉有些残缺的现实,一定可以在我们的奋斗中转变为理想的所在。朋友,立足现实,为理想而努力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