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与大

03-24
摘要:   居里夫人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0.1克镭;有的科学家从一块极小的陨石中努力寻找外太空的信息。所以说,大与小有时只是一种表象,不存在什么对立,庞大芜杂中可能蕴含着精深细微

  居里夫人在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0.1克镭;有的科学家从一块极小的陨石中努力寻找外太空的信息。所以说,大与小有时只是一种表象,不存在什么对立,庞大芜杂中可能蕴含着精深细微,细微的事物里也可能蕴藏着无穷的秘密。

  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地球的质量很大,但在一定条件的转换下,小可以转换到大,大也可以转换到小。从山崖上滴下来的小水珠,正好滴在一块坚硬的石头上,它决心把石头滴穿。从此以后,小水珠对准石头的一个点,滴呀滴呀,不管刮风下雨,也不管白天黑夜,坚持不懈,辛勤地工作着。很多天过去了,小水滴终于把这块石头滴穿了,银色的小圆洞还透着光。小水滴每天的力量都很小,但就是因为这一点点小的力量的堆积,才有了最终滴穿石头的力量。大不可能瞬间产生,大的产生都源自于每天小的积累。

  人间也有这样一类人,在他们小小的身躯中隐藏着无限的“大”。就像邓亚萍,从一米五到世界冠军,从abc到剑桥博士。个子小不是她的错,她也不想,被人嘲笑,她也难过。但她却从一米五的小个子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大奖台,从abc的初识者到大博士,完完全全的由“小人”变成了万人崇拜的“大人”。其实大与小是相等的,“小”又如何,它也一样能变“大”。大即是小,小即是大,大小有时是可以等同的,万事万物包括人与人之间皆有大小可分,那又如何?大小只是表象,若其本质相同,作用一样,皆可相同,此为大等于小,小等于大,二者皆可互等。

  学习中,力争向前当然是很重要的,但是一味的逼迫自己时时事事出人头地去干大事,这是不现实的。因为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出类拔萃,只要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件小事,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不必苛求比别人更高,只求能超越昔日的自我,这就是人生的精彩。

  生活中,不必追求奢华而满足的生活,不必盼望生活温馨、浪漫、轰轰烈烈。对我而言,生活就如一杯烈酒,把你的生活描写的淋漓尽致。有时生活犹如一杯咖啡,苦涩中,透出一股清香。但更多的时候生活犹如一杯白开水,虽然平淡无味,但仍然过得有滋味有味。

  大与小不存在什么对立,任何事物都不存在对立。只要你想成功,再大的事,你也可以化为无物小事而做到;再小的事,你也可以做得很成功。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