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日子也精彩

03-17
摘要: 平凡的日子也精彩
以前,我是对“平凡”这个词并没有什么好感,因为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是那树花,那个人改变了我的看法,使我认识到平凡的日子也精彩。
平凡的日子也精彩
以前,我是对“平凡”这个词并没有什么好感,因为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是那树花,那个人改变了我的看法,使我认识到平凡的日子也精彩。
我是一个爱花的人,我也曾在乡下的庭院中种下各色花草.其中,桂花便是最平凡的。它是那样安静地存在,使人几乎忘记了小小的庭院中还有一棵桂花树。但它开花时例外,它的花虽然只有米粒大小,还隐藏在绿叶身后,着实不引人注目,但香气却不依不饶地充斥着整个院落,使你不得不注意它“香不惊人死不休”,每每有人来拜访我家,总会不由自主地深吸口气,说上一句“呀,桂花开了呢!”平时,可没人会注意它,毕竟,谁会想到桂花那平凡的躯壳下竟隐藏着这样一颗散着精彩的心呢?
还有一次,我从那个人身上也看到这一点。
那一天,阴雨连绵,可我却不得不乘着拥挤的公交车去图书馆,不久,一位年迈的老人上了车,起初,一车人无动于衷,我不禁在心底暗骂:“为什么现在的人都这么没素质,不知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吗?”正当我准备建议身边的人为那位老人让座时,一位衣着朴素貌不惊人的农民工打扮的人默默站起身,让老人坐在他的位置上。见此情景,我不禁细细打量了那个人,黝黑的脸庞,眼睛却清澈明亮,真是一个平凡而质朴的人。他刚才的举动让我看到他灵魂深处散发出的精彩。
一树桂花,一个举动,让我深深感受到平凡的事物也有美丽精彩的一面,从此我再也不厌恶平凡了。
从那以后,我审视了一下平凡的自己,竟也发现了自己的长处:善良,友好,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这点点滴滴的品质虽算不上高尚,但聚沙成塔,我坚信,这样平凡的自己,终有一天,也会像桂花一样散发出灵魂深处的精彩。
是啊,每个人都天生平凡,但努力过后,平凡的日子也精彩,平凡的生命也闪光!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