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开启你的“硬核”模式

03-13
摘要:   2019年已然过去,你曾奋发图强还是碌碌无为,你曾踌躇满志还是郁郁寡欢,你曾出门拥抱太阳还是在家一宅到底,都已经不重要!因为,新的一年奋力追梦才是最好的生活姿态!嘿!年轻人,2

  2019年已然过去,你曾奋发图强还是碌碌无为,你曾踌躇满志还是郁郁寡欢,你曾出门拥抱太阳还是在家一宅到底,都已经不重要!因为,新的一年奋力追梦才是最好的生活姿态!嘿!年轻人,2020年请以崭新的姿态开启你的“硬核”模式。

  无奋斗,不青春。

  别再用“佛系青年”“积极废人”来调侃安慰自己,别再用“焦躁不安困惑迷茫”来给青春下定义,“硬核”的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底色,“硬核”的追梦才是年轻人该有的姿态。

  嘿!年轻人,你听啊。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毛泽东同志说:“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这一条。”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人,你听到这个时代对你强有力的召唤了吗?

  你准备开启自己的“硬核”奋斗了吗?

  嘿!年轻人,你看啊。2018年,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2019年世界最大综合交通枢纽、世界首座“双进双出”式航站楼的大兴国际机场正式运营,十月一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典,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国成为唯一的“百金天团”。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如此多的“硬核”事件,离不开一个个科研团队夜以继日的“硬核”钻研,离不开一位位大国工匠潜心忘我的“硬核”奋斗,离不开一个个医务工作者敢拼敢闯的“硬核”抗疫。无论是精神抖擞的“80后”,还是昂扬进发的“90后”;无论是科技顶端的“北斗”成员,还是勇敢无惧的消防战士,他们“硬核”的奋斗都是这个时代最亮丽的色彩!年轻人,来吧,你也来做一个“硬核”的奋斗者!

  嘿!年轻人,动起来。80岁的“小生泰斗”田春鸟依然在舞台上神采奕奕,92岁的美国老奶奶还在坚持跑马拉松,吴孟超院士97岁才走下手术台,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一直奋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耄耋老人尚且有奋斗拼搏的“硬核”姿态!年轻人,你还有什么理由去懒惰和消极?

  来吧,年轻人!你们就拿出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姿态,让自己思想上动起来,行动上活起来,用“硬核”的奋斗去对抗平庸,用“硬核”的拼搏去对铸就青春!

  新的一年,年轻人,请开启你的“硬核”模式,不负国家与时代,不负时光与青春,不负自己,不负初心!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