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根据下面的材料,为某中学校团委拟写一则通知,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得体,格式规范,通知时间统一为“2月25日”。

02-24
摘要: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为某中学校团委拟写一则通知,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得体,格式规范,通知时间统一为“2月25日”。 通知对象 高一、二年级全体学生
请根据下面的材料,为某中学校团委拟写一则通知,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得体,格式规范,通知时间统一为“2月25日”。
通知对象 高一、二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主题 “守护斑马线”
活动时间 3月1日
集合地点 学校正门
出发时间 上午8点
相关要求 2月25日下午放学前上报名单(志愿者和班级小队负责人)
 
 
【答案】示例:
通知
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
我校定于3月1日开展“守护斑马线”公益活动,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各班于今天下午放学前上报志愿者和班级小队负责人名单。志愿者于3月1日上午8点前到学校正门集合,8点整全体志愿者前往活动地点。
校团委
2月25日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语言表达能力。该题型综合性较强,涉及语言准确、简明、连贯等特点。答题时,可分为以下三步:1、读题,明对象。看清题目要求,明确陈述对象是什么;2、读图,抓关键。读懂框架关系,弄清框里的词语是答题的关键环节。3、表述,巧连缀。分析几个概念在整个事件或行为过程中的地位及作用,分析其间的关系,看是否属于因果、条件、递进、并列、转折、承接等关系。据此选定过渡词语或关联词语实施连缀。如本题,第一步,读题,明对象。陈述对象是某中学校团委的通知框架,要求是“为某中学校团委拟写一则通知,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得体,格式规范,通知时间统一为 ‘2月25日’”第二步,读图,抓关键。要注意理清思维框架的信息,包括通知对象、活动主题、活动时间、集合地点、出发时间、相关要求。不得遗漏。第三步,表述,巧连缀。根据第二步的相关框架信息,组织语言连缀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