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 思则睿,睿作圣

02-23 浮躁   放纵   自由   思考
摘要:   “我们的生活就象施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在无知无境的延伸中,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的人生轨迹运行着,不论是

  “我们的生活就象施行,思想是导游者;没有导游者,一切都会停止。目标会丧失,力量也会化为乌有。”在无知无境的延伸中,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的人生轨迹运行着,不论是哪个阶层亦或是哪个年龄段。

  认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词?让无数的奋斗者偃旗息鼓,止步不前;让无数的平庸者安于现实,墨守陈规。命运是一个包罗万象的词,全凭你怎样对待它。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说假如生活欺骗了我,我就怎样怎样,其实所谓的“欺骗”,不过是事与愿违罢了。当我们发现我们所得到的结果与我们所预想期待的不同,我们就会抱怨说“早知道……”但是我们必须要明白的是,不论当时我们作出了怎样的选择而导致了最后的结果,我们当时所做出的决定都一定是当时我们觉得的最好的决定,因为当时的我们一定是权衡了所有的现实条件和可能导致的结果的。

  曾经听过很多人都说过,现在的自己觉得以前的自己真的好幼稚啊。是,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我也不曾例外。我经常会觉得自己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但是迷茫过后,我发现自己什么都想干,却又什么都没干,这是处于我们这一阶段的很正常的现象。

  浮躁的心让我们的大脑一片空白,无端地放纵自己的灵魂,让它沉浸在一汪死水中,不得动弹。但是这样的结果却是我们自己对自我的纵容,我们给了它自由,让它不再去思考应该思考的事情。然而这样的放纵最终导致了我们思考的懒惰性,我们变得不再想要考虑任何事,我们让一切事物都随它去吧,然后到了结局,我们就会“认命”,我们就会说这样的结果不是我们渺小的力量可以改变的。一切的一切都源于我们已经变得不想要思考了,我们已经停止了一切思考,也忘记了该怎样思考。当一个人从勤奋变得懒惰,他就很难能重新勤奋起来,而思考也是一样,当一个人在一段时期内停止了思考,那么他的大脑就会变得迟钝,需要更长的一段时期才能恢复到以往的灵活。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早晨的朝霞<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一个人大脑不再思考,那么他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时绝对是漠然的,没有丝毫感情的,我们无法从他的眼睛里读取到丝毫的信息。我们有时候会很疲倦,我们可以容许大脑休息一下,放空自己,但这必须有一个期限,给自己一段自由的时间,有时也会得到更高的效率。当然,我们即使是在放空自己,也要让自己的这段时光不被浪费,比如说当你一个人静静发呆的时候,你可以望望窗外的景色,认真看看这片平时被你忽略的天空,你会觉得它比平时更蓝、更清澈。

  我们要学会怎样思考,怎样构建属于自己的思考模式。当我们学会无时无刻不在思考时,我们的价值就会慢慢地与别人分明出来,才能让别人发现我们身上的闪光点,同事也让自己更加自信。

  习惯于思考,先学会思考,我们才能更进一步学会如何行动。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