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种蜕变

02-19 梦想   跨越   命运
摘要:   挺拔的山松经过风吹雨打,才成就顽强生命;如练的瀑布跨越险峻山崖,才显示雄伟壮观;墙角的梅花忍受刺骨之寒,才绽放最美笑容;勇敢的蝌蚪历经蜕变之痛,才变成有益青蛙。  成

  挺拔的山松经过风吹雨打,才成就顽强生命;如练的瀑布跨越险峻山崖,才显示雄伟壮观;墙角的梅花忍受刺骨之寒,才绽放最美笑容;勇敢的蝌蚪历经蜕变之痛,才变成有益青蛙。

  成长是一种蜕变,其缓慢也,其迅速也,取决于梦想、信念,还有恒心。

  吹起成长的号角,蜕变鼓舞人们勇往直前。

幽静的山涧瀑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梦想不遥远,跨越艰难手可碰到天。霍金,虽在21岁患上重病,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但他不向命运低头,那种乐观的精神让他在科研领域建立丰功伟绩。成功无止境,不断挑战自我的人最可敬。88岁高龄的袁隆平,不满足于已经实现的亩产水稻1000公斤的目标,又开始研发海水稻。他说,中国内陆有近15亿亩盐碱地,这些地如果没有被充分利用,将是多么大的损失!海水稻试种、推广成功,将会多养活约2亿中国人!没有人生来就是强者,也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但时间会为奋斗的人书写完美结局。蜕变,如烟花绽放!

  追寻成长的路标,蜕变告诉人们信念如磐。

  什么才是人生真正的本钱?愈挫愈勇。清初史学家谈迁,几乎用毕生精力完成明史《国榷》的写作。53岁时,全部原稿被小偷偷走。如此打击让老先生痛不欲生,但他很快从痛苦里走出来,仅用四年时间便重新编著了一部《国榷》,甚至比原作更加翔实和完善。面临原作被盗,谈迁选择重新开始,原因很简单,他说:“吾手尚在!”法国画家索亚•米勒,年轻时一幅作品也卖不出去,便陷入绝望。后来,他到乡下,可对画画的热爱让他停不下笔,画《拾穗》,画《晚钟》,他的作品几乎都是美术界的不朽之作。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人经过失败和希望的淬炼,总能展示最美的一面。蜕变,如潜龙腾渊!

  架起成长的彩虹,蜕变折射生命七彩的光芒。

  开普勒从小视力不好,却能发现哈雷慧星;曹雪芹晚年穷困潦倒,却写出《红楼梦》;司马迁身受宫刑,发愤写完辉煌巨著……这些无不告诉人们,成长是一场无需解释的蜕变,彩虹总在风雨后出现。

  若有歧路,定有明星相伴;若有失望,定有希望常在。成长是一种蜕变,人生历久弥新,生命因此升华。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