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携手前行

02-12 温柔   和煦   湍急
摘要:   在人生的紫陌上,时光如梭,风雨如晦,一生的路似乎只踏过几个黄昏,不知不觉,我们携手前行。朋友圈,越行越广。  一代文学大师,鲁迅,“大器晚成”,几经周折投身文学。当

  在人生的紫陌上,时光如梭,风雨如晦,一生的路似乎只踏过几个黄昏,不知不觉,我们携手前行。朋友圈,越行越广。

  一代文学大师,鲁迅,“大器晚成”,几经周折投身文学。当他困惑于能否可以唤醒那些沉睡在小黑屋的国民时,朋友们告诉他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他忘情地投入到笔战中,抛开个人恩怨,化笔墨为匕首,杀向阵营,为民主呐喊,充当革命的“马前卒”!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一生伟大的人格写照。用墨痕,深一笔,浅一笔,感染了周围无数的爱国人士。

  鲁迅的朋友圈,是一群在思想上产生共鸣的文友,一群为坚守民族魂的爱国人士。

  他,总是淡泊从容,将所有的痛苦失意抛之脑后,铭记着世间之美丽。这就是一代文豪苏轼。

  学识渊博的苏轼,朝中有人嫉恨他的盛名,一心想把他扳倒,在他的文字中寻找把柄,使他遭受精神和肉体上的凌辱与摧残,最终,造成了那深痛人心的乌台诗案。

  “德不孤,必有邻”,苏轼高洁的情操感染了一批正直的士人。当他下狱之后,爱戴他的地方百姓为之伤心落泪,朝野中那些正直的官员们,包括虽已退休在家,但仍有政治影响力的王安石,也纷纷上书劝谏,为苏轼鸣不平,最终,因为他们的鼎力营救使得苏轼逃过一死。

  尖啸的山风于骨口处收住,化为温柔的和煦;湍急的河流于河口处放缓,化为宽广的浩瀚;绚烂的人生于苦难处收束,化为成熟与淡泊。苏轼的旷达是苦难之中修炼的胸怀,也使他随缘自适。

  苏轼的朋友圈,无处不彰显着他们那一类人的旷达正直。

  一个圈子,一类人。朋友,有着共同的观念而产生共鸣。无谓是否是同龄,只要互相理解,这圈子便会越转越大。

  距离并不是交流沟通的障碍,年龄并不是交友的“拦路虎”,而共鸣是能让一群人拉近的最有利的工具。

  可见,朋友圈便是一种共鸣,是生活的一种智慧。在时光中永恒,在时光中感受这日渐温暖的阳光。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