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色彩

10-15 思索   生命   喜欢
摘要:   依凡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在不停地思索着:生命是什么颜色的呢?看着周围雪白的一切,她感觉自己的生命是白色的。因为她喜欢白色,出生后第一眼看到的是医院的墙壁,她的最后一天也

  依凡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在不停地思索着:生命是什么颜色的呢?看着周围雪白的一切,她感觉自己的生命是白色的。因为她喜欢白色,出生后第一眼看到的是医院的墙壁,她的最后一天也将在这白色的世界里度过。因为她患了一种恐怖的病——白血病。

  门开了,妈妈进来了,手里还抱着一盆文竹,依凡问:“妈,你怎么将它搬来了?”妈妈微笑着说:“我看病房里太单调太憋闷了,所以将它搬来,这样心情会好些。”依凡淡淡一笑说:“妈,你别操这心了,我早晚要走的,就让我从这洁白的世界中无声无息地消失吧。再添上这些生机勃勃的绿色,我会更悲哀的。“说着两颗大大的泪珠从眼角滴下。妈妈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说:“傻孩子,你的病还不重,为什么这么悲哀呢?生命不是白色的,它是绿色的,像这文竹一样充满生机。坚强一些,会好的。”母女俩默默地注视着,相对无语。

  忽然,有人从门缝里探出头来,接着门开了,原来是依凡的同学们来看她。依凡惊地说:“你们怎么来了?过两天就高考了!”打头的班长晃着脑袋说:“怎么,上战场前本头儿来看看伤兵都不行?”依凡被他那滑稽的言行逗乐了,说:“都到黑七月了,你还有心思搞笑呀?”谁说七月是黑色的?它虽有黑色的高考,也有红色的胜利;有灰色的焦急,也有黄色的轻松;对,还有绿色的文竹。”班长一席话,又将笑容带到了依凡的脸上,不过很快又消失了。依凡说:“谢谢你们,我知道你们的生命五颜六色,我的生命只能是无奈的苍白。”团支书轻轻拉着依凡的手说:“依凡,别这么说,我们的生命之色都是一样的,它既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你会发现世界的丰富多彩。不信你听,这是其他同学带给你的声音。说着,她打开手中的录音机,班上同学们的声音都争先恐后地跑着出来:“依凡,咱们班足球塞得了第一。”“咱们在生物实验基地养殖的兔子又下小兔了。”“咱们班为读者林捐款了,还为你种了一棵生命树。”……

  依凡听着听着,眼前的白墙上出现了班上身穿红色球衣的足球队员,出现了可爱的小白兔,出现了翠绿的小树苗,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色彩。依凡感激地说:“谢谢大家帮我跳出白色的怪圈,我终于知道了关于生命之色的答案是丰富多彩的,我会乐观的。”

  团支书高兴地说:“太好了!我们会在大学里等你。记住,与生命牵手,生活的各种颜色你都会拥有。”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