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

母亲的爱,永不冻结!

柔情 02-01 母爱
摘要: 后来,母亲病了。当时,我们都以为那只是普通的腰椎肩盘突出。走访亲戚,母亲羡慕亲戚家的大房子,我拍着胸脯向母亲允诺自己一定会让她过上如愿的日子,住上如愿的房子。

  寒夜过后,雨化春风。即使再坚硬的冰棱,在阳光的照耀下也会化作柔情的水。正如母亲的爱,永不冻结!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

  记忆中的母亲总是很忙,早处晚归。她是在工地上干苦力活的。那里,男人当牲畜使,女人当男人用。夜深微凉,母亲揉着酸痛的肩膀,让我为她捶背。我很开心自己能够为母亲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

  母亲是一个强壮的女人。小时候就听邻居们夸我妈能干活,力气大!但是,她也是一个小女人,也喜欢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她常幻想着自己能穿着连衣裙,脚着高跟鞋,她也想美丽优雅那么一回。可她明白,工地里是不需要那样的女人的,它们需要的是那个强壮的她。因此,母亲只能常年累月地穿着工作服和套胶鞋。后来,家里渐渐富足起来,母亲也开始打扮自己。那次,她站在夕阳的余晖中,逆着光,肩披长发,抿嘴微笑,宛若少女般的娇羞。我惊呆了,原来,妈妈是如此的美丽动人。

  后来,母亲病了。当时,我们都以为那只是普通的腰椎肩盘突出。走访亲戚,母亲羡慕亲戚家的大房子,我拍着胸脯向母亲允诺自己一定会让她过上如愿的日子,住上如愿的房子。

  再后来,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发现那不仅仅只是普通的腰椎病,而是骨癌!住院不久,就被医院退回家休养。家里人都想尽法子为母亲找偏方治病:站筷子、吃香灰、吃鳖鱼、吃长鳝、烧香祈佛……各种各样的法子都试过,但终抵不过生命的流逝,母亲还是去了。徒留一室的哀伤。去殡仪馆时,我发现母亲真的瘦了很多,整个人只剩下皮包骨头。就连她最爱的一头长发,也被剪去。临了仍是没有美丽的衣物。

  在火化柜前,许多的人围着她。抹了眼泪,从圆孔里看着她和衣服变为赤焰的火舌。工作人员收骨灰时,从妈妈的“身体”里挑出一块大约一臂长的钢筋,那是之前做手术时放进去的。很长很粗的一块钢筋,掉落入垃圾箱的声音是那么地刺耳,让人很烦躁。过往的微笑、承诺、生活都成为云烟,在此刻,消散无踪。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

  母亲是个粗枝大叶的人。我的青春期从无她的足迹,没有关怀入微的照顾,没有深夜送茶的温馨,更无可以慰藉的话语。妈妈她,她只是没有来得及,没有来得及陪我长大。

  似乎也是因为母亲吧,我的青春期也从未有过所谓的叛逆。平静的初中,平静的高中。是她,用生命教会了我;即使再多么痛苦的事情,都要平和看待。因为,和生死离别比起来,那都不算什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