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梦琪

初恋

王梦琪 01-02 恋爱
摘要: 大一了,身边的室友纷纷谈起了恋爱,我还是想念心中的“阿波罗”,无心欣赏眼下风景。日子一天天过去,虚荣的我也进入恋爱的潮流中,哪怕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17岁的那年,我内心里特别想引起那个男孩子的注意,第一次有了嫌弃自己不够美好而自卑的念头,可恨的是不够美好的自己一直以来还很骄傲的样子,所以,就只能远远地看着他奔跑在球场上,眼睁睁看着他与其他女生谈笑风生,故作淡定地听关于他的八卦......

  转眼毕业就到了,毕业册上了了一句“你是阿波罗之骄子”就没有了下文。高考结束,终于鼓足勇气主动赠送了一张抄满诗歌的明信片。从此,就跌入了不可知的默默期盼的痛苦却又充满着希望的深渊。至到有一天,闺蜜主动八卦自己去邮局翻找信件,尽然无意中看到了他写给班上一女生的信,那个女生是大家一直认为的班花。刹那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原来他们已经恋上了。我尽管心里很难受,但同时有点点庆幸,毕竟没有人知道我这么在意他,我的面子还在,表面上我还是那个骄傲的自己。

  又到了开学季,高考失利的我在朋友的邀约下选择了复读。其间,偶尔听同学随意聊起他和她,总是装出不在意的样子,我已将不成功的萌动初恋封存起来,只为了保全我一直以来的骄傲,哪怕内心时时隐隐作痛。

难得一见的极光美景<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大一了,身边的室友纷纷谈起了恋爱,我还是想念心中的“阿波罗”,无心欣赏眼下风景。日子一天天过去,虚荣的我也进入恋爱的潮流中,哪怕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大二开学不久,竟然在校园与他邂逅,他是随单位来打篮球赛,顺便来我们学校找一同学玩。虽然没有说是来找我的,但能相遇,我也很满足了。就这一次偶遇,我的萌动初恋又起死复生,可还是没有说出来。

  元旦到了,我收到了来自他的一张很普通很普通的明信片,告诉我他去了其他地方,没有留下地址。从此,杳无音信很多年。

  十年后的一天,在一个刚认识的人闲聊中不经意听到了他的消息,我们其实就在同一个地方。心下唏嘘,造化弄人。有一天,我走在路上被人叫住,竟然是他。他说来附近办点事,马上就好,执意送我。当时的我真的有点恍惚,就傻傻地等着他,由他送我回家。几分钟的车程,我们互存了电话,其他一样都没说,可那种熟悉的味道全都回来了。

  ......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我的骄傲和自卑毁了我的初恋,其实,不只是我,他也如同我这般的骄傲和自卑。那封写给女同学的信,是出于礼貌的回信;那次去我就读的学校找同学只是借口,因为他知道我也在那个学校;明信片没有地址是因为当时还在漂泊,等稳定了我已嫁作他人妇......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