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气象,新使命

04-02 青春   梦想   奋斗
摘要:   青春是一座万物葱茏的院子,我们流连于此,乐而忘返。我们是匠人,把一串串文字铺满小路,用想象编织一个个梦境;我们是游人,倾听到青草拔节时不安的躁动,鼻翼也缠绕着花朵盛开时

  青春是一座万物葱茏的院子,我们流连于此,乐而忘返。我们是匠人,把一串串文字铺满小路,用想象编织一个个梦境;我们是游人,倾听到青草拔节时不安的躁动,鼻翼也缠绕着花朵盛开时新鲜的芳香。

  然而,追求梦想的道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如歌中所言“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艰苦的奋斗与拼搏,何来成功的傲然绽放?没有泪水与汗水的铺垫,何来胜利时的粲然笑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梦想的实现,时间会验证!

  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珍惜我们的大好年华。欧阳修曾说过:“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曾经,数不尽的革命先驱用他们的青春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作为新世纪中学生的我们,只在幸福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蹉跎岁月呢?

  我们要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鼓励,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要永不言弃。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凌霜。只有如此,青春才会是一首动人的篇章!

  青春,因梦想而绚烂,因奋斗而出彩。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才能绽放最美的青春芳华。从去年开始,深圳启动了每年一次的“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选出一批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的青年榜样。入围的“深圳好青年”,有的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孔雀计划”人才、创新型企业创始人,有的是扎根基层一线的公安民警、教师、工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点:用实际行动演绎奋斗青春,将个人的成长与深圳的发展融合在一起。青春建功,不仅是个人的成功,也会激发更多有志青年的奋斗精神和创造潜能,引导青年人才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为城市和国家发展注入强劲青春活力。

  青年的群像即是未来的样子。青年发展好了,未来更加可期。当前,深圳正在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一方面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客观环境、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好地满足青年的发展需求,提高城市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将人才工作与城市定位、科技发展、产业规划统筹谋划,引领青年与城市同成长、共发展,提高青年对城市的认同感、参与感、贡献度。在一个充满机遇的城市,心怀梦想为之奋斗,想想就令人心动。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青年,为了无悔青春,奋力向前冲吧!

  青年朋友们,新年新春,新气象,新使命,让我们踏上时代的新征程吧,去追逐我们新的梦想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