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

04-01
摘要:   雄鹰只是百鸟中的一只,但它敢于搏击苍穹,他的生命从此不再平凡;梅花只是百花中的一朵,但它敢于凌霜傲雪,它的生命不再平庸;他们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但是他们终生奉献,他们的

  雄鹰只是百鸟中的一只,但它敢于搏击苍穹,他的生命从此不再平凡;梅花只是百花中的一朵,但它敢于凌霜傲雪,它的生命不再平庸;他们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个,但是他们终生奉献,他们的人生从此不再平凡。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虽然平淡却无怨无悔,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璀璨的人生。

  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他创造的社会财富,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无价。他依旧躬耕于田畴,淡泊于名利,真实于自我。他以一介农夫的姿态,行走在心灵的田野,收获着泥土的芬芳。袁隆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世界农业史上的奇迹。他整日穿梭于稻田之间,天为伴,地为友,生活虽然平淡,但他无怨无悔。他甘心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智慧,奉献自己的人生。他的奉献已超越了国界,他的奉献为人类带来了希望,他的奉献使得他虽处平凡的岗位,却已种下不平凡的人生。

  有一首民谣这样唱道:“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二十多年绿荒山,拼了老命建林场,创造资产几个亿,分文不取乐悠悠……”杨善洲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但他对党有着无限的忠诚,对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工作无比的热爱。他用激情、用热情、用生命向世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60年如一日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他的清贫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在人民的心中竖起一座丰碑。他的大公无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的卓越精神境界和他的公仆本色、百姓情怀成为一代人的楷模,他是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昨天,烈士的鲜血染红了绽开的鲜花;今天,平凡的人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着不平凡的人生。他们隐没于茫茫人海之中,用平凡诠释了伟大,用奉献回答了生命的意义!而我们,或许渺小如沧海一粟,或许平凡如一朵朴素的花,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善、心中有爱,并且付诸行动,不因善小而不为,那么一定会写就自己不平凡的传奇。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