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共燃守一城,华夏齐心撼乾坤

03-30
摘要:   今之春节黯淡冷清,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暂失了鞭炮声鸣,车水马龙,欢声笑语;今之春节举国沸腾,中华儿女守望相助,齐心战“疫”,阑珊处仍灯火通明。  国土茫茫,河山犹在,

  今之春节黯淡冷清,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暂失了鞭炮声鸣,车水马龙,欢声笑语;今之春节举国沸腾,中华儿女守望相助,齐心战“疫”,阑珊处仍灯火通明。

  国土茫茫,河山犹在,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受岁月洗礼而生生不息,倘若阴阳倒转,也定扭转乾坤:不曾忘昔日洪水滔滔,我们胼手胝足共释水患;不曾忘非典黕黕,我们众志成城共治病疫;不曾忘汶川之震,我们携手站起重建家园;而今病疫卷土重来,我们自当举国击之,心同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排排御毒网,一道道万人墙,既过年关,也过难关,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一座不垮的大厦,必有坚实栋梁,一个危难的国家,必有扶国脊梁。昔四海升平之时谈笑风生的人们,在阴霾袭来之际亦挺身而出:君可见钟南山耄耋之年临危受命,抵“疫”济世尽显国士无双;君可见李文亮尽忠职守鸣哨至逝,肺腑先声尽显真理辉光;君可见中国医者逆行再战舍己为人,一袭白衣尽显灵魂红妆……他们何尝不知疫情危艰?何尝不知血浓于水?何尝不知生死攸关?明知疫毒险,偏向疫区行,一封封请战书摁满红手印,一个个逆行背影秉着赤诚心,他们再一次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再次见证初心与使命。

  越是千钧一发之际,越见布衣青衫之伟大,越是沧海横流,越见人民力量之磅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何为赢之底气?何为赢之信心?何为赢之决心?一份份捐款,一叠叠口罩便是底气,一盒盒年夜饭,一个个点赞便是信心,“雷火”奇迹、国际援助便是决心。这是中国规模、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也有国际共识,在疫情面前,非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同国共呼吸,共砥砺,你我皆是紧密相联的命运共同体。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在疫情防治前,举国上下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辟谣工作有序开展,知识传播不断推进,坚持全国一盘棋,服从党的指挥,同时间赛跑,同病魔对抗,邻里与帮,患难相恤,戮力同心则无爬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则无跨不过的坎。春天已来,待疫散消,江城樱花会再次绽放,邀我们共赏,美好生活会如期而至,你我再次靥开笑颜。

  执笔望苍穹,竟无语凝噎。万众合归,道义所蕴。“道”于科学真理,“义”于温情人心,我们应理性清醒,寄送祝福,驱瘟克疫,待海晏河清。青山风雨共孤城,白衣烛照暖人情,千灯共燃守一城,华夏齐心撼乾坤。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