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拧紧防疫“安全阀”

03-29
摘要: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武汉“封城”的一条新闻到一列列火车满载物资八方驰援,从愈发紧张的医疗救治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一件件物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武汉“封城”的一条新闻到一列列火车满载物资八方驰援,从愈发紧张的医疗救治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一件件物资、一个个数字,全社会每一个人都在共同参与疫情战斗。(指明现状,救援工作紧张有序)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复工返程高峰来临,这是一场“硬仗”。虽然与往年相比今年出行的旅客人数出现大幅下降,但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放松警惕。守好每一道“门”,把好每一道“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时已成为每个人心中的坚定信念和共同目标。(面对那这场“硬仗”,所有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倡导人人参与)

  节后返程与疫情防控相逢,公路、民航、水路多措并举,阻断疫情扩散,铁路部门坚持关口前移,及时增开旅客列车,合理安排运力保障,积极做好运输组织;科学设置席位分布,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切实降低传播风险;免收旅客退票费用,延长旅客退票时限,方便旅客错峰出行;开展岗位防疫宣讲,实施站车通风消杀,配合进出站测温筛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个个有力举措,彰显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14亿国人的心紧紧相拥。前方医务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夜以继日抗击疫情、救死扶伤;后方铁路工作者,不分昼夜在一线奋战,用责任和担当拧紧阻止疫情扩散的“安全阀门”。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推进,近日来,新增疑似病例也在持续下降。事实证明,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写法,前方与后方)

  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2020年立春已经过去,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共迎最终的胜利。(名句开头,结尾发出呼吁)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