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03-25
摘要:   2020是一个惹人喜爱的数字,但是2020年的春节却一点都不圆满。这个春节,回家乡的道路封闭了,景区的大门封锁了,冰雪乐园的游戏按下了暂停键,连我们,也必须呆在家里不能出门,但是

  2020是一个惹人喜爱的数字,但是2020年的春节却一点都不圆满。这个春节,回家乡的道路封闭了,景区的大门封锁了,冰雪乐园的游戏按下了暂停键,连我们,也必须呆在家里不能出门,但是在这个时候,仍旧有一些放弃团圆,背起行囊,逆行而上,奔赴疫情第一线的人们……

  钟南山爷爷,84岁高龄,是中国工程院院土、抗非典领军人物。疫情发生后,他严厉的警告老百姓“千万不能去武汉,危险!”可刚一转身,他却奋不顾身去了武汉。到了那里,他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争分夺秘,白夜奋战。机票没有就做动车,没有坐票,就买站票。坐动车的餐车上办公、小憩,那个憔悴的身影,让多少年轻的心为之动容。

  张定宇先生武汉金银医院的院长——身患渐冻症的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肌肉萎缩,双腿生疼,医牛说他只有十年的寿命啊!但是他依旧奋战在一线,与死神较量。他的妻子也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在接诊病人的过程中也被感染为新型冠状毒病。他心中有牵挂,但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幸运的是他的妻子被治愈了,也许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

  28岁的王涛下夜班后,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手套,双手早己被汗水泡的皱巴巴了。

  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舍弃了自己的小家,为的是大家的安全;他们舍下自己的孩子,为的是救更多的祖国花朵;他们放弃2020年的大团圆,为的是以后每年和家人的团圆……而我们呢?呆在温暖的房间里,吃着美味的饭菜,无玩着手机、电脑、平板儿,可嘴里却总是嘟嚷着“好无聊呀!”殊不知,我们在家里过年,而那些逆行者在帮着我们大家过关。我们在家不仅仅是在发呆,更是在和病毒作战斗争。

  2020,爱你爱你!虽然这个数字很圆满,也很温暖,但是2020也欠我们一个大团圆。致敬所有的逆行者,谢谢你们!寒冬会过去的,当然,疫情也会结束的。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在一起拥抱这个既美好有可爱的世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