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03-17
摘要: 有你真好
金银花,十二朵,大姨妈,来接我,猪打柴,狗烧火,猫儿煮饭笑死我!”山谷里回荡着我俩的笑声。我们头顶着火盆似的太阳,快乐地走在小土路上。
“给!”你递过来一
有你真好
金银花,十二朵,大姨妈,来接我,猪打柴,狗烧火,猫儿煮饭笑死我!”山谷里回荡着我俩的笑声。我们头顶着火盆似的太阳,快乐地走在小土路上。
“给!”你递过来一个梨子,我用衣角擦擦,便“吭哧吭哧”地啃了起来,笑眯眯地说:“甜!”
你的眼睛朝不远处的地里“扫描”着,“看,那儿有个南瓜!咱俩可以烧南瓜吃。”
我们风一般地野跑过去,呀,好大一个嫩南瓜!我咽了咽口水,便粗手大脚地扭起藤儿来。你则在一旁给我加油打气:“昂起头呀,嘿哟!咬起牙呀,嘿哟……”我笑得满地打滚儿。
忽然远远地走来一个牵着水牛的老婆婆。我抱着好不容易摘下来的南瓜,心想:完了,完了!南瓜吃不成了!同时传来老婆婆沙哑的叫喊声:“你们这些小兔崽子……”你哆哆嗦嗦地拍了一下我的屁股,“愣着干嘛,跑呀!”我如梦初醒了,一脚将南瓜踢进沟里,“去你的吧!”我们俩一起大笑着跑了。
一直到下午,我才提心吊胆地回家。果不出我所料,一进门,爷爷就劈头盖脸地训斥起我来,这时你不知从哪儿蹿了出来:“三伯,南瓜是我摘的,您就别骂她啦。”看你那嬉皮笑脸的样子,爷爷的怒气消了一半。我感激地搂着你说:“多亏有你,不然我非得让爷爷骂死不可。”
你就是我童年的“挡箭牌儿”。
也是在这么炽热的天气里,我们一起去那个大悬崖边玩儿,那个神秘,有趣好玩的大悬崖,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我俩在那座陡峭的崖上爬着,太阳晒得我们头发滚烫,周围散发出植物的清香,使我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你吓得一把抓住我说:“当心呀,摔下去可不得了呢。”我眯缝着眼睛无所谓地说:“怕什么,又摔不死!”说完,我索性一屁股坐下去,飞快地向下滑去,你吓得尖叫起来,我则在下面哈哈大笑:“从那上面可以滑下来的,不信你试试!”
就这样,我们在那陡峭的崖上滑下来又爬山去,正当我滑地正欢时,突然裤子也因为太兴奋而“笑”得咧开了嘴,“完了……”我摸着屁股上那不小的一个口子,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还是你有办法,摘了一片大的荷叶让我捂着回家,而我还能一百年走一边笑得前俯后仰。最后在你家,你将一块红色的布缝在我金黄色的裤子上——那么显眼,以至于回家后奶奶见了也只管笑,都顾不上骂我了。
如果说时间是一条小河,那我们的童年就是就是漂浮在河面上的浮萍,我们就是藏在浮萍地下的两条小鱼儿,在嬉戏的同时,我们守护的这块浮萍就不知不觉被河水带走了,不过,你还在,我还在,我们有彼此。
因为有你陪伴,我才不孤单。有你,真好!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