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拒食野生动物!

03-16
摘要:   今年春节以来,这注定是一个漫长、沉闷、烦躁却又充满敬畏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到全国,从中国到日本韩国,再到意大利……传播之快、之广令人措手不及!打

  今年春节以来,这注定是一个漫长、沉闷、烦躁却又充满敬畏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到全国,从中国到日本韩国,再到意大利……传播之快、之广令人措手不及!打赢这场疫情,我们充满期待!可是,探根追底,我们还有一些亟待解决的疑惑。

  病毒从哪来?

  话说这种病毒的起源地是武汉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这里偷偷贩卖各类野生动物,始作俑者据说是一种野生动物蝙蝠!体内有近百种传染病毒,由蝙蝠将病毒传给了其他野生动物,人吃了这些野生动物不幸被传染,人传人,造成了现在扩散的局面。至此,我对蝙蝠有了新的认识。

野生动物真的就那么好吃?能吃吗?

  现在有些人对野生动物情有独钟,什么都想吃,敢吃,连蝙蝠也不放过。这种昼伏夜出长相怪异甚至可以说丑陋的动物本身与人类并无交集,它老实本份却被一些食客奉之为美味,甚至还有美女散发吃蝙蝠的视频炫耀,让人看了肠胃翻滚,似乎恶心到吐,丑陋至极!这些食客们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享受这种怪异动物的同时也吃进去各种未知的病毒。2003年曾流行一种叫SARS的病毒,据说是食客们吃了一种叫果子狸的野生动物才被传染上的,相传宿主还是蝙蝠,只是蝙蝠将病毒传给了果子狸甚至更多的野生动物。至此,蝙蝠似乎成了罪魁祸首。殊不知人与野生动物本该和谐相处互不相扰,野生动物有它们的世界,它们的食物链,人类又为何俘之以食呢?难道是为强身健体又或是延年益寿?我们消受不起啊!

野生动物何之过?

  我始终认为野生动物应该是人类的朋友,和平共处,相生相益才是王道,我曾记起小时候在农村,每到黄昏如遇雷暴雨前,会有许多蝙蝠在天空中上下翻飞,扑扇着大翅膀,几乎看不清面目,那时,母亲总是摇着蒲扇会跟我说,那是蝙蝠出来吃蚊子了,当然也有低飞的雨燕、蜻蜓和此起彼伏的蛙声和知了,我就在这样的美丽黄昏追逐着萤火虫玩,就是在这样美好的自然环境中度过快乐的童年!我始终相信蝙蝠对人类是无害的甚至是有益的,只是我们不该去触碰它,包括其它野生动物。

  儿时的记忆勾起的是我对自然美景的向往。如今,人们已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有的人却又要惦记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似乎以敢冒天下之不为的勇气狩猎各种野生动物为荣,甚至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该是愚勇了!

  众食客千万别忘了,积恶者必遭殃!

  让我们拒食野生动物,从现在开始,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每个人的义务,还野生动物一个美丽家园!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