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篇名句默写(1)《桃花源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出了典型的农村生活情景,成为后世山水田园诗歌的典范。

03-09
摘要:   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桃花源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出了典型的农村生活情景,成为

  名篇名句默写(本题共1小题,6分)

  16.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桃花源记》中,“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出了典型的农村生活情景,成为后世山水田园诗歌的典范。

  (2)《逍遥游》中,蜩与学鸠谈到飞翔时,说自己只能“___________”,所以它们嘲讽大鹏鸟“_______”。

  (3)《登高》一诗中,极写自己羁旅之愁和孤独之感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抢榆枋而止奚以之九万里而南为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