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课文选段,回答问题。 乌云越来越暗,越来越低,向海面直压下来,而波浪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

02-25
摘要:   阅读课文选段,回答问题。  乌云越来越暗,越来越低,向海面直压下来,而波浪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  雷声轰响。波浪在愤怒的飞沫中呼叫,跟狂风争鸣。看吧,狂风

  阅读课文选段,回答问题。

  乌云越来越暗,越来越低,向海面直压下来,而波浪一边歌唱,一边冲向高空,去迎接那雷声。

  雷声轰响。波浪在愤怒的飞沫中呼叫,跟狂风争鸣。看吧,狂风紧紧抱起一层层巨浪,恶狠狠地把它们甩到悬崖上,把这些大块的翡翠摔成尘雾和碎末。

  6.这两段描写的对象依次是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

  7.赏析选文中画线的句子

  参考答案:

  6.乌云 波浪 雷声 狂风

  7.“抱”“恶狠狠”“甩”“摔”这几个词语把狂风拟人化,突出了狂风势力的猖獗。“摔成尘雾和碎末”象征沙皇反动势力以百倍的凶残摧毁革命力量。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