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文:一个默默奉献的人

02-19 笑脸   熟悉   开心
摘要:   他,既不是我的家人,也不是我的亲戚朋友,更不是什么高官贵人。他就是一个普通的收垃圾的,平时打交道最多的是垃圾箱。他脸不怎么白,再加上常年风吹日晒,所以感觉非常的黑。平时

  他,既不是我的家人,也不是我的亲戚朋友,更不是什么高官贵人。他就是一个普通的收垃圾的,平时打交道最多的是垃圾箱。他脸不怎么白,再加上常年风吹日晒,所以感觉非常的黑。平时穿着十分朴素,有时不注意看,还以为是一个非洲人。

  我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认识他的,他每天早上都会开着一辆三轮车来到我们楼下收走我们楼上积攒了一天的垃圾。记得有一个冬天的早上我出门上学,外面下着鹅毛大雪,不时会刮起一阵阵呼啸的寒风,风大的时候甚至能将人吹倒。路上是厚厚的雪,走在上面非常滑。

  大老远我看到一个人影在垃圾箱旁边,走近了才发现是他。他正在努力地将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入到他的三轮车上,他弯下腰抱起垃圾桶,努力站起来,他咬紧牙关,好像要将全身力气都试出来似的。突然一阵风吹来,三轮车被风吹得向前滑了几步,垃圾箱边缘靠在三轮车上,他一下子失去了平衡,与垃圾箱一起倒在了地上。我急忙跑过去想扶起他,但他却摆了摆手,他将还抱着的垃圾箱往旁边一放,吃力地坐了起来,双手撑在满是雪花的水泥地上,慢慢地转过身来,先让脚站稳,挣扎着直起腰来,将手放在膝盖上,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简单拍了拍身上的雪,转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说,“没事,天儿冷了,地滑,以后还得悠着点儿。”

幽静的山涧瀑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他说话老家味儿口音,看着他的笑脸,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心里很不是滋味,渐渐地跟他熟悉了,他叫我们小姑娘,我们叫他垃圾爷爷。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喊“垃圾爷爷早上好呀!”他会很开心地回答“好好好,上学去啊,好好学习呀!”

  如今,我们不在那个小区住了,后来也再没有看到过他,但是我相信,他一定还在一个角落默默地帮助着人们。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