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反转

02-18 欣赏   麻木   反转
摘要: 在阵阵疲惫中,面对需要辨别,需要等待真相的事件时,我们不愿意再关注了。“精力有限,贵圈真乱”,有人戏说。

  这是个新闻爆炸的时代,人人都乐意做一个吃瓜群众,公众事件、大新闻被大家喜闻乐见。当一个冲突事件发生,人人群情激愤,享受其中,肆意抒发着自己的正义。好正义不长,反转很快就来。

张家界<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以前人们的口号是“坐等吃瓜”,现在人们的口号是“坐等反转”。为什么呢?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人们经历的反转太多了,一件事看到的是这个样子,可没多久,它又成了另一个样子。慢慢的人们的欣赏就麻木了,对反转感到疲惫了。反转令人疲惫。重庆公交坠江之始,一听说是小轿车逆行造成的,大家恨不得将当事女司机挫骨扬灰。没过多久大家看到的真相是司机和乘客发生了肢体冲突,而女司机正常行驶。大家的火力又转到了那个无理乘客的身上。这样的事件多了,大家就疲惫了,因为谁都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新闻多了,反转多了,疲惫也多了。

  在阵阵疲惫中,面对需要辨别,需要等待真相的事件时,我们不愿意再关注了。“精力有限,贵圈真乱”,有人戏说。所以我们从不关心政治开始不关心粮食和蔬菜,疲惫而悲观。其实倒也不必。细究一下为什么反转的事件越来越多呢?因为时代在进步。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信息的来源变得广泛。我们不必再听一家之言,反转的产生往往都是不同的信息来源作用的结果。反转愈多虽令人疲惫,但可喜的是事情的解释权力不再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真相的探查来源不再单一,有人开始不再迷信权威。人人都是“记者”,人人都能造成反转,这于时代而言,我觉得是好事。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