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的图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会徽,请简要说明主体图形的寓意。

02-18
摘要: 下图的图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会徽,请简要说明主体图形的寓意。

【答案】①主体图形像海浪(或海字的偏旁),体现了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主题。②主体图形像海鸟,寓意
下图的图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会徽,请简要说明主体图形的寓意。
 
【答案】①主体图形像海浪(或海字的偏旁),体现了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主题。②主体图形像海鸟,寓意展翅高飞,乘风破浪。③主体图形像桥梁,寓意国际合作。④主体图形像胜利的“V”,寓意合作共赢。⑤主题图形像“众”,寓意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解析】本题考查学生图文转换能力。本题为徽标题,是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会徽,所有元素都应和主题有关。解读名称,主题图形应和海有关,从而可看出海浪和海鸟的形状;从汉字和英文角度考虑,其形状,像桥梁及“众”,又像表示胜利的“V”。把以上解读联系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主题:奋进、合作、共赢、齐力,得出答案。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