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伴随我成长

02-12 温暖   复燃
摘要:   思来想去,最终发现我的成长中伴随我最多的便是花香了。  我不是多么聪明的人,相反地,我有点笨,理解能力也不好。可我有个习惯:伤心难过时,我便会去找花儿倾诉,它们散发的香如

  思来想去,最终发现我的成长中伴随我最多的便是花香了。

  我不是多么聪明的人,相反地,我有点笨,理解能力也不好。可我有个习惯:伤心难过时,我便会去找花儿倾诉,它们散发的香如一股暖流缓缓地进入我的心里,滋润着我受伤的心。一阵风吹来,它们揺了揺枝叶,仿佛在点头认同我的报怨,让风带走我的委屈。

  小时候,我不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看见颜色鲜艳的花就想将它们摘下来。母亲说我只会用小手轻轻地抚摸着它们的花瓣,之后再依依不舍地离开。稍微长大以后,腿脚灵活了,开始像疯子一般看见花店便会一头钻进去,拉也拉不住。母亲形容我说,当时的我就像撒欢的小狗看见自己喜欢的食物一样。

  现在想来,总会痴痴地笑。笑当年的自己真是傻得可爱。长大后,不再像小时候那般无忧无虑了。我开始有了一件接着一件的烦恼事,考试考砸了,又被老师批评了。特别是初三,我早早被下定了考不上高中的“死亡判定书”。在那之后,我开始一蹶不振,开始彷徨,我该何去何从。但我依旧习惯和花儿倾诉,我养了很多的花花草草,有芙蓉、康乃馨、稚菊等等。可是现在,我和它们似乎再也找不到心灵上的共鸣,它们不会再飘出香气来安慰温暖我,也不会再摇曳枝叶赞同我。它们似乎随我的灵魂一起死去。

  直到有一天,我被父母拉去乡下,坐在车内,双眼无神地盯着窗外,未曾发现能够吸引我的任何东西。但是很快,我的眼睛瞄到了一抹新绿,抬眼看去,是油菜花田。几千株,不,甚至几万株的油菜花随着微风左右摇摆,似乎在欢迎我的到来。不由地,我便幻想是否它们早已知道我的到来,是否它们早已想抚慰我的苦痛的心。

  我打开车窗,仔细地看着,金花色的花在嫩绿的叶子中是那么的显目,那么的温暖人心,让我死去的灵魂再次复燃,它们如同希望感动了我的心。悄悄擦去眼角的泪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高中,哪怕赴汤蹈火。

  回到家,我写下了一句话:活着,是那样的美好。之后,我开始埋在书堆里,每天追着老师,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最终,我来到了这所学校,虽然不是最好,但这已经是让我最快乐的事了。

  感谢花儿,让我拥有了自己都不敢想象的决心,人的意志真的是非常伟大。

  花儿,从此,让我们永远一起愉快地生活下去吧!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