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琰

旧时光,请回答

戴琰 01-08 流逝
摘要: 过去的一切,静寂流逝,不再复返,宛如用手指画在沙滩上的回忆,微风过后,渐渐模糊,最后,化为茫茫一片,无法分辨。

  对于我来说,“时光”与“青春”是一类词汇。

  “然而,岁月匆匆,一个那样的日子终于来临——脚尖触到了门槛,青春的门槛!”

  过去的一切,静寂流逝,不再复返,宛如用手指画在沙滩上的回忆,微风过后,渐渐模糊,最后,化为茫茫一片,无法分辨。

  时光,随着岁月悠悠的脚步,从指缝间如水般划落。回望青春的路,总有那些花儿,既不艳丽,也不圆润,悄悄将自己连根拔起。虽然有痛,虽然有泪,也要战胜自己。一束花,恬静而寂寞,却依旧绽放灿烂的笑容,依旧神采奕奕,点染青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可比夏花更夺目、比秋叶更飘逸的——蝶,展开双翅,有着世间丹青难以舞出的神韵,却描摹出了翩翩青春。

  时光是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刹那的火焰。那些青春里的爱与温暖,总是匆匆忙忙,来不及珍惜便转瞬即逝。记得在曾经的时光里,偷偷埋在记忆的沙漏里的花种,不知能否再度开花?曾经用心读过的青春的一切,还回的去吗?曾经用相机捕捉到的蝶影,那些微小但充满勇气的努力,会不会像炉壁中的灰烬会再度燃起?

  “青春是一个既美丽又遗憾的世界,我们曾经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也许,时光就像一条河流,数年之后,我们聚集在渔船的灯下,蓦然想起已沉舟远去的一切,想起空气中曾氤氲的欢乐,倏地,心中流淌着跨越了时光的温暖。

各种风格的黄昏码头<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我们回首过往,那些张扬轻质的事物,那些无虑玩耍的日子,那些易于将喜怒哀乐挂于脸上的人,该怎样留住他们,用瘦落的寂寞小道?用绝望的傍晚落日?用荒郊的迷蒙月光?不论如何,我们都希望,将已失的时光,即逝的青春,留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去用心聆听一首蔚蓝而清凉的曲子吧!把铅丝看作线谱,贝壳看作音符。”那时,你会听见,风,也在歌唱!

  这,是旧时光给予我们的回答。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