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灿漫

有多少母爱还能辜负

姜灿漫 01-08 感恩
摘要: 记得曾经在《背包十年》中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其作者笔下述着:“我知道,妈妈的心中有一张地图,那上面没有城市没有国家,却有我走过的每一步,而我也知道我的每一步都踏着她的担心。

  网上一句调侃“什么地方的儿女最孝顺?答曰:朋友圈”,让人哑然人笑,然而笑意未退的脸颊,一股酸涩却不禁涌上心头,当孝心只是停留于网络的转转赞赞里,爱的本初渐渐虚无与淡默。还有多少人能够注意到母亲的头上的青丝已经被岁月染上了尖埃,砺砺尘路,能够陪你走下去,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永远给你安慰给你包容的不会是手机ipad,或电脑!而是母亲!

  孝心不是秀场,如若孝心沦为一种表演也实则是令人心寒,假若你能真心的惦念母亲,或许你应该学习小孩子们将心中的爱凝注于其手中的一朵康乃馨赠予她,又或许你可以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好好陪她吃顿饭(当然前提是放下手机)哪怕是这些微小的情谊我相信她们也可以感受到,难道生你养你的母亲连这些微小的情谊也不能够被给予吗,习惯了母亲对你的无偿付出,难道也就一直认为这是理所应当又或是她们的使命?如若有这种想法,真是大错特错了。

  记得曾经在《背包十年》中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其作者笔下述着:“我知道,妈妈的心中有一张地图,那上面没有城市没有国家,却有我走过的每一步,而我也知道我的每一步都踏着她的担心。”由此可见,母亲的念想总是关于孩子,目光追随着心中牵挂着……而如今“刷屏爱妈”等一系列现象,我想这种方法怎能使得母亲得到安慰与幸福!也唯有以爱的名义将孝心回归到爱的本初才是最好的选择。

晨曦下的森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意境<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林清玄说:“爱是一首暖暖的歌,让星空用幸福的微光照着我们,让日月用快乐的明亮指引我们,望过山的高旷,水的长波,在我的灵魂里我的血液里,酿满我醉你的微笑。”母爱不心夸大为伟大或圣洁,它有同这一粥一饭中的醇厚关切有同这瓦瓦屋檐下的声声嘱咛,在每个人心中对“母亲”的定义也都是不同的或贤淑或干练或温柔或恶劣……然而不管怎样天下母亲对孩子的那份爱总是血浓于水的那份珍贵,足以突破时空的阻隔,跋山涉水,抵着岁月漫长,一遍遍的回忆与孩子相处的点滴。小时候你蹒跚学步,她紧紧抓着你的小手,长大后,她老了我也希望夕阳漫染天际的时候有你能够陪在她身边拉着她的手陪她慢慢走。不要让她的思念没有着陆之外,不要让她的等待永无期限,不要让她的担忧无处停歇,有空陪她多说说话,你也一定有能力让她尽展笑颜,有如当年你小时候一般明媚的笑容。

  “感恩与回报”古老的话题却又必须提及,这样的事情没有嫌早的只有恨晚的,徜若你能早点认识到这一点早些脱离幼稚的想法迈向成熟,就不会有“树欲静而不风止,子欲养而亲而不待”的悲剧了,无论在何时都尽当下最大的努力去孝敬母亲。如若她喜欢桂花的香味,便去折取一朵秋日的明媚。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