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李鑫

燃出青春的绚丽

杨李鑫 01-06 贡献
摘要: “燃文化”是近期的一个高频词汇。“燃”有许多种,不一定都与鲜血、烈火有关,它也可以是在逆境或困难中坚持不懈的一种精神。

  当代社会,网络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绝大多数人都很关注网络上报道或出现的事情,尤其是青年人,他们带动网络效应,形成最具时代特色的文化。

  “燃文化”是近期的一个高频词汇。“燃”有许多种,不一定都与鲜血、烈火有关,它也可以是在逆境或困难中坚持不懈的一种精神。

  有一个出身于贫寒家庭的女孩子,父亲早逝,母亲靠着教音乐的微薄收入来抚养自己的孩子,女孩还有弟弟妹妹,生活艰难贫困。母亲的辛劳让这个十几岁的孩子燃起了帮母亲分担的愿望。女孩子从小喜欢跳舞,她梦想着当一名舞蹈演员,她在田野上跳,在家中院子里跳,她甚至认为她就是为舞蹈而生的。但很可惜,在她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比赛机会中,评委觉得她的脚不好看而不让她继续跳下去。失败的女孩并没有因此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她坚持不懈地练习舞蹈。过了几年,她作为一名观众去欣赏别人跳舞时,她突然想重新站上舞台。她没有理会工作人员对她的骂声,没有在意她的腿,自顾自地在台上跳了起来,比当年比赛时跳得还好。渐渐地,没有人再让她下去,一曲终,全场的人都鼓起掌来。

散落在大海上的岛屿<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二十几岁,在我们还在读书的年纪,这个女孩因家境贫寒而燃出自己的梦想、自己的青春,她是邓肯,那个时代唯一能与卡夫卡并称的伟大女性。

  青春是最适合绽放的时期,青春是最容易燃烧的时期。青年人更可以燃出自己的价值,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约十年前的上海世博会,有一个词语至今还留在我们脑中,它就是“小白菜”。这些小白菜大多数都是上海的在校大学生,或是刚刚毕业的,上海世博会期间,他们负责志愿者的工作。偌大的地方,随处可见身穿白色上衣,下穿绿色裤子的青年人耐心地解答游客的问题,带他们去他们想要去的展览馆。烈日炎炎的夏季,他们大可以待在家里或是与朋友出去玩耍,但他们没有,这些“小白菜”们在自己的青春中绽放自己,燃出自己的亮点。做着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也是一种“燃文化”嘛?他们在活动中塑造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燃”的定义,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燃点,但,燃的人才有青春,让我们一起绽放青春,燃出青春的绚丽多彩。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