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煜

填满祝福的心

朱文煜 01-04 风景
摘要: 转眼我便要离开,那棵依旧鲜亮的桃树仍守候在家门口,背包里几颗油亮的紫桃便是此行它送我的礼物。我盼望着,盼望下一次见面。

  当天空乌云密布时,你能否想到这是上天挥下的一笔淡墨?当狂风大作时,你能否想到这是自然欢快的呼号?但挫折来临时,你能否想到这是人生最宝贵的历练?也许换个角度,风景别样动人。

  那年盛夏,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我热切地拥抱着我慈祥的外婆,和家门口那棵葱郁的紫桃树。那少年般青春、鲜亮的桃树,又一次结满了沉甸甸的紫桃,也等到了我的归来。我摇晃着那碗口般粗细的树干,细长的叶子不时洒落几片,掉在我的头顶、肩膀、脖颈上,逗得我一阵轻笑。这株我亲手栽下的桃树,从一棵不起眼的小树苗逐渐成长为挺拔、葱郁的果树,其中倾注了我与外婆太多的心血。它还幼小的时候,我细心地为它浇水、施肥,为它择去枯叶、毛虫,我也乐意在它身边开心地打转。我们就像亲密无间的伙伴一般,它为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金灿灿的夕阳下<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树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转眼我便要离开,那棵依旧鲜亮的桃树仍守候在家门口,背包里几颗油亮的紫桃便是此行它送我的礼物。我盼望着,盼望下一次见面。

  半年悄无声息地过去了,我再一次踏上回老家的路。我眼前仿佛已经看见了在寒风仍屹立不倒的桃树,它正守望着我回家的方向。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那个对我温暖地微笑的外婆,和那株我守护的桃树。

  踏入老家的庭院,却看见那棵原本挺立在门前的桃树,被几株不知名的花枝取代。我一阵诧异,急忙冲进家门,只有低落着眉眼的外婆,和她手中仔细抚摸的一尊木雕,和几块木牌进入视线。我拿起一块木牌,不敢也不愿猜测它的来历,心中挣扎着些许侥幸。但外婆无奈地告诉我,那桃树没能挨过寒冷和风雪而冻死了,我再也无法抑制心中的难过。我望着那块熟悉而又陌生的木牌,将它贴于心口,摩挲许久。

  可渐渐地,我意识到,我的桃树并没有死去。它将它对我的感恩化成这小小的木牌,陪伴着我,保佑着我。它依旧是我所热爱的那株桃树,它会一直在我身边,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们再也不会分开。那“一生平安”的字眼,就仿佛是它对我的念想一般,我空寂的心被填满祝福

  当我失望、难过时,我慢慢学会了换个角度。也许在阴影笼罩的地方,会有新的一缕阳光与更加灿烂的风景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