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珂豪

心一样,态不同

张珂豪 01-04 意义
摘要: 两杯一样的半杯水,一个小孩说:“怎么就剩半杯水了?”另一个小孩说:“太好了!还有半杯水。”老师曾让我们猜猜这两个小孩的未来是怎样的,有人猜第一个小孩肯定会抑郁而亡,有人猜第二个小孩的生活肯定精彩、成功。

  两杯一样的半杯水,一个小孩说:“怎么就剩半杯水了?”另一个小孩说:“太好了!还有半杯水。”老师曾让我们猜猜这两个小孩的未来是怎样的,有人猜第一个小孩肯定会抑郁而亡,有人猜第二个小孩的生活肯定精彩、成功。

  老师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那样生活才会有意义。

  记得那一次,老师要公布数学成绩。学号排了我前面的都是满分,而不幸的是,到了我这儿,却折弯了腰——89分。我有些伤心,头低了下来。这时,老师忽然点了我的名,说:“xxx,如果将来有一天你研究导弹的话,没有先把敌人炸死,就把自己炸死了。”同学们都笑翻了锅。顿时,我觉得心口一阵绞痛,像被大滚轮狠狠辗压过,跌进无尽的深渊。可老师还不觉得我的伤心与悲愤,继续说:“如果你做了医生,肯定会把别人医死的。”同学们又是一阵笑。我觉得自己都不能呼吸了,一刻也不敢动,越想越气,发誓再也不要理睬老师了。

  因为这样,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已沦落到了不及格的地步。爸妈看到我的成绩大吃一惊,就去找老师交谈,交谈过后,老师又找我去他的办公室。他问我:“是不是因为那件事,所以就不好好学了?”我轻微地点了下头,他说,他那样做是有点不对,但他是因为想让我永远记住这个教训,改掉粗心的毛病,是为了让我证明给他看我并不是那样的人。而我却没有想到,而是一味地赌气。老师又说:“如果一个老师批评一个学生并不是讨厌他而是在意他,想让他变得更好,所以做每一件事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倒下再也没有勇气爬起来那才是真正的失败。

金灿灿的夕阳下<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唯美</a>树林<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fengjing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风景</a><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渐渐的,我的数学成绩慢慢回升,一直回升到了100分,我高兴,老师也很高兴。有时做错了事,被老师、家长批评,那证明老师、家长还是在乎你,想让你改掉错误。

  其实,我们每个人对事情态度各不相同,有人是积极的态度而有人是消极的。但是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我们都应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那样生活才会美好,也有助于自己走向成功。比如说,海伦她是一个失明、失聪的女孩,但她对她的遭遇并没有苦恼和愤慨而是积极地面对和战胜困难,使她变成举世闻名的女作家。海伦凭借着积极的心态、顽强的意志,使他完成了梦想。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