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猴和投机取巧的花狗

02-01 糊涂
摘要: 船匠接过造船的活。他整整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终于造出一艘糊涂猴想要的大船,而糊涂猴所有的积蓄也花光了。
1、

这是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大森林,森林中间有一条小河穿过。森林里的居民要想进出森林,唯一的办法就是乘坐糊涂猴开的小船。外面的粮食、森林里的木材也只能通过这条小船运送。

糊涂猴的祖祖辈辈都在这条小河上摆渡。糊涂猴的父亲死后,他接管了这条小船。糊涂猴的船很小,一次最多只能载十个人,能运送的货物也很少。由于运载能力小,常常有人坐不到船,有的物品运不了,糊涂猴也就常常听到顾客的抱怨声。

抱怨的话听多了,糊涂猴的心里就有了想法:我为什么不造一条大一点的船呢?这样的话,我就能多载一些人,多运一些货,多赚一些钱。等有了钱,我又能造更大的船,载更多的人,运更多的货,赚更多的钱……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

珍稀的野生动物斑写真<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

糊涂猴美滋滋想着,好像真的赚到数不清的钱了。他迫不及待地跑到船匠家,让船匠造一条能载一百个人的大船。

船匠想了想,皱着眉头劝道:“造船不是问题。只是这么大的船……”

船匠说的话,糊涂猴一句也没听进去。他不耐烦地问:“你到底想不想赚钱?如果你不造,我就请别人造好了。”

就这样,船匠接过造船的活。他整整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终于造出一艘糊涂猴想要的大船,而糊涂猴所有的积蓄也花光了。

大船下水的那天,糊涂猴兴奋地指挥大家把大船推到小河里。可是,船才下水,糊涂猴就傻了眼:由于小河太小太浅,大船根本就动不了。

只顾求大求好,却忽略了现实情况,无异于南辕北辙。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kea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可爱</a>萌宠狗狗汪星人壁纸大全

2、

黄狗和花狗夜间为主人守护鸭子。黄狗警惕性高,平时不乱叫,也不附和其他狗叫。只有发现了可疑动静后才叫,给主人报讯。每当黄狗叫了,花狗也跟着叫起来,叫声比黄狗还响。

  主人听到狗叫,都要起来巡查一下鸭棚。花狗看见主人来了,摇着尾巴叫得更响,面容显得更凶猛。主人以为花狗护鸭责任心强,本领比黄狗大,每次喂食,给花狗另加些好食物。

  花狗高兴地对黄狗说:“兄弟,做事要学会乖巧,见风使舵,才不会吃亏。”

  黄狗说:“我只知道自己的职责是守护好鸭棚,不少一只鸭,不懂得什么乖巧。”

  过了些日子,主人觉得守护鸭棚不需要两只狗,就选择把黄狗卖了,留下了花狗。

  花狗守护鸭棚,夜间只要听到有狗叫,不管远近,都会附和着叫起来。主人起来巡查,没有发现情况,就回屋睡觉。可是刚躺下,花狗又叫起来。这样反复几次,把主人惹怒了。

  一天夜里,窃贼来了,发现花狗在窝里熟睡,周围也没有狗叫声,窃贼就撬开了门,溜进鸭棚,把鸭子捉进麻袋,装上车拉走了。

  第二天,主人看见撬坏的门,棚里一只鸭子也没有了。

<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kea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可爱</a>萌宠狗狗汪星人壁纸大全

  主人非常气愤:“你这么不警惕,欺骗我,快滚!”

  投机取巧,最终害人害己啊!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