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慧

快乐的笑声挂在树梢上

魏文慧 12-31 小燕子
摘要: 小松鼠看了看啾啾燕流血的翅膀说:“到我家里来吧,外面风大,可以顺便吃点东西。”
燕妈妈感激地说:“谢谢你好心的小松鼠。”

  秋天到了,天气开始一天比一天凉了,当绿油油的大草原变得黄澄澄的时候,小燕子啾啾和小黄鼠、沙鸡、野兔等小动物们一一告别,它和朋友们说:“我要跟着妈妈去南方了,明年春天再见。”

  然后它和燕妈妈一起跟随叔叔阿姨们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向着温暖的南方飞去,这是啾啾燕的第一次长途飞行。蓝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啾啾燕轻盈地煽动着一双翅膀,心里可激动了。它呀,一边飞一边东张西望,燕妈妈紧紧地跟在它的身后,不时的提醒啾啾燕:“注意看前面。”

  他们正飞着,头顶上一阵轰隆隆的响声传过来,啾啾燕的注意力被一架橘色的飞机吸引住了,它仰着脸看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大飞机,心里想:这个漂亮的大家伙好威风,飞得那么快,要是我能像它那样该多好啊!

斑纹鸟真实<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超清精选

  它这么想着,不由得加快了煽动翅膀的速度,结果一头撞到了前面那只燕子的身上。小啾啾燕翅膀上的羽毛掉了两根,鲜红的血滴下来,疼得它啾啾地叫起来。它开始往下掉了,燕子妈妈急忙飞到它的身下,它们跌跌撞撞地落到了一棵大树的树枝上。这棵大树的树洞里,住着一只小松鼠,它听到小啾啾燕一声又一声地叫,忍不住走了出来,正看见燕妈妈从随身带的护理包里拿出纱布给啾啾燕包扎,小松鼠歪着脑袋问:“你们怎么了?”

  妈妈和啾啾燕抬头,见是一只小松鼠站在它们的面前,燕妈妈说:“我们想飞到南方去过冬,可是半路上女儿受伤了,我们不能继续飞了。”

  小燕子:“妈妈,好疼。”

  啾啾燕的脑袋扑在妈妈的胸前又叫了起来。

  小燕子:“妈妈,我饿了。”

  小松鼠看了看啾啾燕流血的翅膀说:“到我家里来吧,外面风大,可以顺便吃点东西。”

斑纹鸟真实<a href=http://www.cxydw.net/weimeitupi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超清精选

  燕妈妈感激地说:“谢谢你好心的小松鼠。”

  于是它们来到小松鼠暖融融的家里,小松鼠端出了核桃、栗子和松果,摆在燕妈妈和啾啾燕的面前,“吃吧,多吃点,这样伤口好得快。”

  啾啾燕从来没有吃过这些东西,它用尖尖的嘴巴向核桃一啄,核桃就咕噜噜滚远了,它又啄了一下栗子,栗子也滚了出去,它看着松果犹豫起来。小松鼠抱着肚子吱吱的笑,燕妈妈也笑起来,啾啾燕噘着嘴巴撒娇说:“臭哥哥,你故意不让我吃。”

  小松鼠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它连忙捡起栗子、核桃,咔嚓咔嚓,几下子就咬开了外面的壳。它把松果里的松子也一个个替啾啾燕弄开,啾啾燕美美地吃起来。它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分给燕妈妈和小松鼠吃。就这样啾啾燕在伤口上过药,又吃饱了肚子以后,又开心地唱起了歌。啾啾燕啾啾地唱着,小松鼠扭着腰,摆着长长的大尾巴跳起舞来,燕妈妈也开心地跟着节奏抖动着翅膀。它们快乐的笑声飞出了树洞,挂在了高高的树梢儿上。在小松鼠的帮助下,小燕子啾啾燕的伤没过多少天就全好了,燕妈妈带着啾啾燕向小松鼠道谢,它们相约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来小松鼠的家。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