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陈睿

校园爱情故事:爱情的哈达随风飘扬

吕陈睿 01-01 校园
摘要: 我能感觉到,她爱上了我,没事时,总是“梅加梅加”地叫,叫得全班都知道了,既而全校园都知道了,以至于有些同学见了我,也捏着嗓子喊:“梅加,我——爱你。”

  我不喜欢玛尼,真的。因此,每次喊她,我故意喊:“蚂蚁,蚂蚁。”她听了,很快活地答应,脸上,是一片阳光般的欢笑。

  同学们都笑起来,前仰后合。

  她的眼睛很亮,十四五岁了,却不沾染一点世俗的灰尘,脸儿黑黑的,带着两片特有的高原红,和我们这座小城的人相比截然不同。

  是的,她来自遥远的西藏,到这儿来读书。

  和我们相比,她什么也不懂,很傻,很笨,不会吃麦当劳,不会吃肯德基,甚至不会吹泡泡糖,唯一的长处,是会唱歌。高兴了,扯开嗓门,唱道:“天地什么时候开创?高原什么时候有了牛羊?爱情的哈达为什么随风飘扬?——”

  对了,她还懂得一点,恋爱。

  我能感觉到,她爱上了我,没事时,总是“梅加梅加”地叫,叫得全班都知道了,既而全校园都知道了,以至于有些同学见了我,也捏着嗓子喊:“梅加,我——爱你。”

  我正在竞选学生会主席,如果学校知道这事,我的学生会主席,是一定会让她给“梅加”掉的。

  所以,对她,我唯一的办法,就是竭力疏远。

  张鸿这小子耳朵很尖,老鼠一样,不知他从哪儿打听到,玛尼来时,老班问她想坐哪儿。正好,老班在改作业,改到我的,她眼睛一亮,手指一点,道:“我就跟他坐,梅加,好可爱的名字。”

  我的心中,更加对玛尼不高兴起来,原来,这个高原来的女孩子是有备而来,一定是先打听好了的,冲着本帅哥来的。

我和梅加一见钟情

  她笑得更快活了,傻傻的。

  对一心不放在学习上,却早早陷入恋爱中的玛尼,我有一点不屑。

  但是,玛尼一点也看不出来,仍然一天到晚地喊:“梅加梅加!”好像只知道世界上有一个梅加似的。我不想答应她,做出皱眉冥思苦想状,她见了,说:“梅加,你皱眉的样子太酷了。”

  张鸿在旁边听了,忙接口道:“是啊,简直迷死人了。”学着她的腔调,然后很坏很坏地笑了,她也缺心少肺地笑了。

  气得我脸红红的,无话可说。

  她一点儿也没感觉出来,说:“梅加,我一定要送你一条哈达,你围上,脸红红的,一定很帅气。”

  我回过头,张鸿吐吐舌头,做个鬼脸微笑。

  我再也受不了了,冷下脸,对着玛尼喊:

  “别整天梅加梅加地喊,好不好啊?”她愣住了,许久,疑惑道:“名字就是让人喊的啊,经常让别人喊,才幸福啊。”

  看样子,这女孩从高原来,孤独坏了,才有这么个奇怪的奢望。我无奈,只有求她:“你每天少喊两句梅加行吗?”她亮亮的眼睛望着我,傻傻地问:“为什么啊?”

  玛尼虽然一般汉话会说,但遇见成语,就大眼瞪小眼了。一次,她看到一个成语“一见钟情”,问我汉语中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为了让她出丑,我故意说,那是说两人友情很深。她很感激地笑笑。

  那一次作文布置好,她就将那个成语随手用上了。

  下午,我被老班叫去。老班坐在椅子上,拿着作文本,语重心长地说:“学生在校,应好好学习。一个个还是孩子啊,千万不敢早早分心,浪费大好青春。”

  我摸不着头脑,傻呆呆地望着老班。老班见了,以为我装糊涂,生气了,单刀直入,道:“这次,你竞选学生会主席,很有希望,为什么恋爱呢?”

  我慌了神,忙问:“我和谁恋爱?别信啊,那些同学是造谣。”

  老班打开一本作文,玛尼写的,指着让我看,上面有一句话:“我和梅加一见钟情。”我见了,手足无措,只有鼻尖冒汗。

  老班很不满,眼光从眼镜上边射过来,望着我。

  那天下午,玛尼到了座位,手伸进抽屉,拿出一个纸包,愣了一下。她不知道是什么,慢慢打开,突然一声惊叫,扔在地上。里面,是条死蚯蚓。

  大家都跑过来,见了,纷纷猜测,这是哪个缺德鬼啊,这样做。

  我也跟着喊,这是谁这么缺德啊?心里,却暗暗发笑。

  下午,我特意上了一会儿网,给“我爱梅加”留了一段恫吓的话:把心放干净点,再爱梅加,我会给你送一条毒蛇。然后,还做了个恐吓的嘴脸。

分享到: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